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工商大学学子在“第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上获团体二等奖

重庆工商大学学子在“第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上获团体二等奖

时间:09-01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庆工商大学学子在“第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

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上获团体二等奖

“第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于8月15-17日在上海东华大学隆重举行。该赛事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赛事,是工程领域大学生现场展示动手动脑能力的一次盛会,在全国享有盛誉,被称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华大学等129所大学的12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大赛分为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共四大类别,每个学校同一类别限报一个代表队,重庆工商大学代表队参加的是机械类竞赛(机械类比赛共有120个代表队,参赛学生846人)。竞赛内容包括:120分钟的尺规绘图和180分钟的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大赛充分展现了现代高校大学生经典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的创新能力。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将其作为“重庆工商大学着力培育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教育理念的展示”来抓,对参赛队员的选拔及培训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学校和学院均对此赛事给予了物资和经费的保障。学院于4月中旬组织了有150多人参加的校内初赛,组队参加了5月中旬在重庆大学城举行的重庆市预选赛,并获团体一等奖;从中预选出20位同学,在谭伟、谭琼两位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奋战高温酷暑,进行了为期近两个月的赛前暑假集训,优选出7位同学代表重庆工商大学参加该项全国赛事。最终获得全国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获得多项全国个人单项奖。

重庆工商大学学子在“第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上获团体二等奖


更多有关"产品信息,重庆,建模,赛事,代表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