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喜获165万元“陈戈平教育基金”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喜获165万元“陈戈平教育基金”

时间:09-13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的热情关心和茂名市外事侨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外事处的积极争取下,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喜获165万元“陈戈平教育基金”。

2012年9月7日下午,受张清华院长委托,李德豪副院长代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参加了在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举行的“陈戈平教育基金”专题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名誉主席林琳,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董华民,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江、曾庆富,茂名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杨若文,以及其他有关地市侨务局的领导、入选资助院校的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华民就“陈戈平教育基金”的基本运作、社会效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1)继续做好基金的运作工作;(2)拓宽工作思路,探索解决受助学生的就业问题;(3)加强上下联动,着力解决基金运作存在的突出问题;(4)加强宣传报道,提高基金的社会知名度;(5)加强感恩教育,实现爱心传递。

林琳在会上也做了重要讲话,他对“陈戈平教育基金”的良好社会效应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入选资助院校能够认真履行协议,继续擦亮该基金的品牌,并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2)健全机制,加强监管;(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4)加强与捐赠人联系,及时反馈。

在签约仪式上,李德豪副院长代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广东侨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董华民、茂名市外侨局副局长杨若文共同签订了“陈戈平教育基金”受助协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功入选“陈戈平教育基金”资助院校,将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起到积极的帮扶作用,该基金也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目前收到的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最多的一笔助学善款。(外事处:李粤)



链接:“陈戈平教育基金”简介:

“陈戈平教育基金”是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联席总裁陈卓贤先生委托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设立的以其先父陈戈平先生名字命名的教育基金。陈戈平先生是广东中山人,生前曾为教师,重视教育事业,热心公益。为了缅怀先父的养育之恩,陈卓贤接过了爱心接力棒,立志奉献教育、公益事业,把慈善的种子洒在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一直发扬人道博爱的优良传统,坚持不懈地承担回馈社会的责任。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的战略,雅居乐已累计捐资5亿多元,用来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2009年起,陈卓贤先生捐资1000万元设立第一期“陈戈平教育基金”,帮助广东省6所职业技术学院的1500名贫困大中专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12年起,陈卓贤先生再次捐资1000万元设立第二期教育基金资助6所院校的在读大中专学生。

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上市企业,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广泛涉足物业管理、装修服务等多个领域,品牌知名度享誉全国。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和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资助大陆山区儿童学业、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5000万元支持弘扬中国文化、捐款1.55亿元支持汶川地震后中小学和幼儿园的重建、向广州从化市教育基金会捐款、向河源市“阳光助学行动”捐款、向香港公益金捐款、支持香港“苗圃助学行动”等。
更多有关"广东省,广东,教育基金,基金会,慈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