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201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效显著

烟台大学201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效显著

时间:09-14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今年暑期,烟台大学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认真实施,深入开展了以“青春九十年 报国永争先”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以各种形式参与社会实践的团队 303支,其中校级服务团队64支,院系级服务团队和学生自发团队239支,开展第四届“调研山东”社会调查项目42项,推荐申报团中央全国重点团队1支、全省重点团队20支,参与实践学生18140人,足迹遍布贵州、陕西、云南等30个省、市、自治区。实践动态和成果在各类媒体宣传报道296篇,其中省级及以上媒体宣传报道28篇,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广大团员青年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目标,以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为重点,深入开展政策宣讲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国情考察体验、社会热点焦点调研、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等实践活动。在农村,同学们践行科学发展、用实际行动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社区,同学们帮困助残、法律援助,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在企业,同学们积极参与企业生产,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能力。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情民情,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他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信念。

近年来,烟台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引导和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目标,以社会和学生实际需求为导向,坚持实践活动与学生需求相结合、与专业特色相结合、与就业创业相结合,采取先行调研,掌握社会焦点热点,注重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积极引导鼓励专业教师跟踪指导,注重发挥专业教师的重要作用;印发《学生实践写实考核登记表》、《学生实践安全注意事项》等实践材料,注重开展实践安全教育;编写《社会实践工作简报》,建立社会实践专题网站、充分利用微博等新媒体手段报道实践成果,注重活动的社会影响;鼓励学生积极组队,组织开展成果答辩会,注重加大学生奖励力度;积极挖掘社会资源,加强管理服务,注重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逐步探索形成了管理科学、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工作机制。


更多有关"学生,实践,社会实践,同学们,注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