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魏汝久校友捐赠100万元设法学名家讲座基金

魏汝久校友捐赠100万元设法学名家讲座基金

时间:09-18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4日晚7点,烟台大学在模拟法庭举行“郭明瑞法学名家讲座基金捐赠仪式”。法学院92级校友、北京魏汝久律师事务所主任魏汝久,向母校烟大捐赠100万元,设立郭明瑞法学名家讲座基金。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伟代表学校接受了魏汝久校友捐赠的100万元。该款将用于设立郭明瑞法学名家讲座基金,聘请国内外著名法学专家来烟开设讲座,让烟大学子近距离领略大家风范,开阔学术视野。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伟在致辞中首先感谢魏汝久校友心系教育,心系烟大,心系烟大学子,为母校的慷慨捐助。他说,当年大家以母校为荣,现在母校以大家为荣,看到校友们事业辉煌,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看到校友心系母校,关心和帮助母校的发展,感到无比欣慰。魏汝久校友向母校捐赠的不仅仅是100万元,这其中还饱含着他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对学弟学妹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利用好法学名家讲座这个平台,开阔学术视野,提升治学境界。

百万基金的设立者魏汝久校友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作为烟大法学院的学生,在校期间郭明瑞、房绍坤等老师的教育和培养,使自己终生受益。没有老师的培养就没有现在的自己。所以,设立法学名家讲座基金,为母校发展尽一点力量,为师弟师妹的成长做一点事情。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学弟学妹学习进步。

捐赠仪式结束后,“郭明瑞法学名家系列讲座”第一讲,正式拉开序幕。主讲嘉宾、著名律师张思之先生作了题为“案例—审判;形势—使命”的精彩讲座。张老用案例教学的方法,引导大家从刑事诉讼的角度深入透析案件。其由浅入深,由简到繁,层次细密,逻辑严谨的剖析,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期间,张老还积极与在场同学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张老先生耐心细致地一一作了解答。


更多有关"母校,讲座,法学,校友,名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