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入学教育开启新生大学生活新篇章

入学教育开启新生大学生活新篇章

时间:09-19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九月的校园因2012级新生的到来处处洋溢生机。2012年9月16日,4400余名新生在振奋精神的军训开训典礼后,于缙云校区求真楼A1-2214主播会场及23个多媒体分会场开始了为期一天的集中教育活动,入学教育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龚棣主持。
      上午10点,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做了《医学生培养与成长》专题讲座。她从学校整体概况、管理模式,医学生培养目标,如何规划自身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什么是大学,什么是重医精神;怎样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如何适应时代发展对人才的要求;树立怎样的人生观、价值观、生活观……冯书记娓娓道来,既勾勒出大学生活、学习、成长、成才的途径,又激励新生们善思笃行,勇于担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接下来,缙云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文淑从缙云校区的管理体制、校园环境、人文景观、教学设施等方面为同学们做讲解。
      下午,宣传部代安琼部长以“重医历史、爱校教育”为主题,回顾了建校以来,一代代重医人秉承着“严谨、求实、勤奋、进取”校训,不断开拓创新的学校发展史。学校最新宣传片的播放,更是激发了学子们对母校的热爱。学生处龚棣副处长、杨华仁副处长分别就学生管理总体情况,学生管理制度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附属大学城医院周善壁常务副院长从大学城医院整体概况,学生如何树立疾病预防保健意识,学生医疗保险制度,加强体育锻炼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讲解。图书馆李轶老师、现教中心杨庆涛老师分别就图书馆服务、网络服务指南进行说明。
      晚上,教务处李兵副处长就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学籍管理制度给同学们做了解读,主要包括学籍管理、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学分制管理办法、双学位等方面的内容。
      新生入学教育拉开了新生大学生活的序幕。入学教育旨在使新生们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开启新的人生起点。同时,通过涵盖学校历史、培养目标、人生规划、管理制度、服务指南等方面的介绍,能更好地启发和引导学生了解母校,做好人生规划,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和教育意识。另悉,新生入学教育将贯穿整个军训期间及整个10月,学生处各学生工作办公室还将积极协助各院系,以各专业学生培养计划解读为重点,举行新生见面会、班级教育互动。

入学教育开启新生大学生活新篇章

入学教育开启新生大学生活新篇章

入学教育开启新生大学生活新篇章

学生工作部(处)


更多有关"等方面,缙云,新生,学生,同学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