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加强新生防盗防骗意识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加强新生防盗防骗意识

时间:09-21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9月17日晚,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01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操场举行,董事长助理肖行定出席了讲座。本次讲座由东湖高新开发区文保分局铁箕山派出所主任史剑海主讲,他通过对最近大学校园内外发生的一盗窃些案件进行分析,指出学生防范意识薄弱的问题,并重点强调大学生要提高警惕,加强防盗防骗防意外的意识。

针对大学内经常出现的盗窃现象,史剑海在列举各高校寝室失窃案件后表示,学生不注意收管好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很容易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同时,他提出三点建议,有效防止寝室失窃。“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门;睡觉时一定要将贵重物品锁柜中;在公众场所要注意保护和隐蔽贵重物品。”

“当你用短信或QQ与家人朋友联系时,一旦涉及到帮忙汇款借钱等问题,一定要先核实对方身份。”在讲到防诈骗方面时,史剑海提到短信汇款、QQ信息、网络兼职等多种远程诈骗方式,并特别强调,外出时要把银行卡和身份证分开放,防止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帮忙转账等手段窃取财物。

对于意外伤害,史剑海表示,在平时多多注意小事、细节,就可以大大降低意外的发生频率。“不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用电器就能预防寝室火灾的发生;不自作主张地维修老旧电路就能防止触电的发生;发生冲突时冷静应对就能防止人身意外伤害的发生。”

来自2012级英语专业的陈晓媚在讲座结束后说:“这次讲座让我意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很多防盗防骗防意外伤害的知识,我会运用这些知识保护好自己。”

(文字编辑:刘震海孙可欣)


更多有关"讲座,就能,发生,贵重,意外伤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