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军事专家舒进军教授为惠州学院新生作军事专题报告会

军事专家舒进军教授为惠州学院新生作军事专题报告会

时间:09-26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9月24日晚,惠州学院2012级学生国防教育讲座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原广州军事体育学院舒进军教授(正军职)为惠州学院2012级全体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军事专题报告。院党委杨海涛书记以及武装部、学生处的负责人和干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刘国栋副院长主持。

舒进军教授于上世纪60年代初参加人民解放军,毕业于桂林陆军学院,曾参加过东南沿海地区反特战斗。舒教授长期从事军事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深厚的军事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军事实践经验,他曾经获全军首届 “教书育才”银奖,获全军军事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著有《林彪麾下的20个军519位将军》等专著,他主持编著的《定向越野》课程获总参颁发的教学成果二等奖,《海湾战争研究》等论文获全军优秀论文二等奖。

舒教授首先引述了《孙子兵法》中“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作为开场,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繁荣昌盛,就必须有强大的国防作为安全的保证。舒教授接着回顾了我国的国防建设史,他从春秋战国时代中华大地上各个国家的国防建设、军队建设说起,直到近代中国因国防和军队建设孱弱而饱受侵略的历史。他讲到:只有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加强国防建设,建立了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经过抗美援朝、对印自卫反击战、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等一系列战役,击败了美、苏帝国主义分子的侵略,中华民族才彻底摆脱了被奴役、被殖民的历史,真正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他强调不忘历史、记住可耻,不忘历史、振兴中华!舒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幽默中又饱含哲理,不时引来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聆听舒进军教授的军事专题报告,学生们深为舒教授那坚毅挺拔的军人姿态、深厚的军事知识和严谨的学术作风所感染。同学们纷纷表示,舒教授的讲座有很强的心灵震撼力,不仅丰富了军事知识,开拓了视野,而且学会了以敏锐的视角、独特的思维去观察国际安全问题、去思考中国国防事业,从而更加坚定了爱国防建设、爱人民军队的观念。

军事专家舒进军教授为惠州学院新生作军事专题报告会

军事专家舒进军教授为惠州学院新生作军事专题报告会

军事专家舒进军教授为惠州学院新生作军事专题报告会

(武装部/文 李烈鹏/图)


更多有关"教授,军事,国防建设,讲座,全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