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沙师范学校举办数学建模专题学术讲座

长沙师范学校举办数学建模专题学术讲座

时间:04-28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备战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提升全院学生对数学建模及数学建模竞赛的认识,6月19日晚,长沙师范学校在南校区行政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经济问题数学模型分析》专题学术讲座,由副院长徐庆军研究员主讲。

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初等教育系承办,科研处、学工处、教育技术中心、学前教育系、初等教育系等部门负责人及2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徐庆军首先介绍了经济活动中的一些经典数学问题。他从生活中的存款利率问题引入,细致生动地讲解了如何运用数学方法建立数学模型来解决实际问题。然后以广告投入策略的制订为案例,对微分方程模型在经济问题中的运用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条理清晰,鞭辟入里,使现场师生受益良多。讲座中,徐庆军严谨而又不失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大家完全被带到数学建模的世界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讲更详细地了解了数学建模的思想和方法,激发了学数学、用数学、钻研数学的兴趣,要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一显身手。(初等教育系 郭啸)


更多有关"长沙师范学校,数学,建模,教育系,讲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