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空军武汉理工大学空防工程防护技术研究院揭牌暨《空军级军民融合式空防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空军武汉理工大学空防工程防护技术研究院揭牌暨《空军级军民融合式空防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时间:04-10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经纬讯 4月8日,空军武汉理工大学空防工程防护技术研究院揭牌暨《空军级军民融合式空防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中心301会议室举行。

  空军副司令员杨东明、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空军后勤部部长朱洪达,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伟、校长张清杰、原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周祖德、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副校长王乾坤、校党委副书记信思金、校长助理陈文等出席。

空军武汉理工大学空防工程防护技术研究院揭牌暨《空军级军民融合式空防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仪式上,空军后勤部部长朱洪达与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共同签订《空军级军民融合式空防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协议》;杨东明副司令员与湖北省政协杨松主席共同为空军武汉理工大学空防工程防护技术研究院揭牌。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伟在致辞中表示,武汉理工大学与空军联合成立了空军武汉理工大学空防工程防护技术研究院,这是军民融合式科技创新平台的进一步探索,学校将竭尽所能,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整合人才资源,提供条件保障,努力开创军民融合式科技平台创新建设工作新局面,同时为空军国防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空军武汉理工大学空防工程防护技术研究院揭牌暨《空军级军民融合式空防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空军后勤部部长朱洪达在致辞中说,空军后勤和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合作的桥梁已经筑成,双方将携手并肩,团结奋斗,为推动空军后勤建设科学发展,实现空军和地方地方高校互动双赢做出更大的贡献。他祝愿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这次双方签订的军民融合式空防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合作研究的方向为大型防护工程结构研究、军事工程伪装防护与抢修抢建新材料研究、军事工程建造与管理技术研究、军事工程节能技术研究和空防工程监测与信息化管理等;明确了合作的领域为空防工程建设基础理论研究,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应用技术研发和空防工程人才培养;还明确了防护技术研究院按原有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和管理方式运行,并建立军、校工作沟通机制、科研运行机制、成果转化机制和安全保密机制等合作模式。

  参加仪式的还有空军机关、广空机关、武汉理工大学、广空工程建设局的有关同志。

  会前,与会的军地领导及专家参观了军民融合式国防工程防护技术科技创新模式与科技成果展览和军地共享的材料复合新技术、光纤传感技术、硅酸盐建筑材料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据悉,仪式结束后,湖北省政协杨松主席在武汉理工大学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光纤中心、汽车工程学院,考察了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现代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燃料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姜德生院士、吴森教授、毛华杰教授、潘牧教授就光纤传感技术、汽车零部件技术、燃料电池等所作的介绍。(撰稿 一群 曾宝瑜 朱杰秀 摄影 姚洪 责任编辑 网宣)


更多有关"空防,空军,武汉理工大学,工程,湖北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