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原党委书记李秀峰作“大学生人生目标规划”专题讲座

惠州学院原党委书记李秀峰作“大学生人生目标规划”专题讲座

时间:08-19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6月18日晚,惠州学院原党委书记李秀峰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大学生人生目标规划”讲座。院团委、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各系书记、辅导员及院系学生干部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秀峰书记结合个人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大学生如何设立目标、规划未来的各种经验。他通过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引出大学教育和个人成长之间关系的严峻话题,并重点谈及学生的长远目标和短期愿望,鼓励同学们应该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真理,具备努力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的锲而不舍精神。紧接着,他针对 “官道、商道、科研之路”这三个就业方向进行分析,建议学生应开阔视野,不断学习积累以此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在场学生干部根据自身具体情况进行提问,李书记现场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规划人生道路的指南,树立学生主动制定人生目标规划的意识。

惠州学院原党委书记李秀峰作“大学生人生目标规划”专题讲座

(通讯员:温茜茜 刘燕)


更多有关"讲座,规划,同学们,书记,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