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2012年师范教育实习研讨会

学校召开2012年师范教育实习研讨会

时间:08-0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校召开2012年师范教育实习研讨会

学校召开2012年师范教育实习研讨会

学校党委书记胡茂成在开幕式上致辞

学校召开2012年师范教育实习研讨会

副校长汪兴平主持大会开幕式

学校召开2012年师范教育实习研讨会

副校长邓磊为优秀实习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学校召开2012年师范教育实习研讨会

教务处处长丁莉在闭幕式上讲话

学校召开2012年师范教育实习研讨会

本网讯(记者 刘德国)6月30日上午,2012年师范教育实习研讨会在科技学院三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胡茂成,恩施州教育局领导闵立、赵正权,学校副校长汪兴平、邓磊,教务处处长丁莉,科技学院院长刘杰书及来自教育主管部门、实习基地学校、湖北民族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设有师范专业及承担有教育公共课程教学任务的学院的教学副院长、教学科长、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会。

胡茂成在致辞时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民族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秉承“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民院精神,把培养合格人才放在首位,为实现更名为湖北民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环境优美的民族院校三大目标不懈奋斗。他说,师范教育是湖北民族学院教育的重要基础,是办学品牌,目前湖北民族学院已开设汉语言文学、物理学、英语等11个师范类本科专业。师范教育类人才的培养,为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同时,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和高标准、高质量的师范教育类人才,是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学校将启动新的师范教育类人才培养新方略,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闵立在讲话时指出,湖北民族学院培养了大批教育人才,为全州基础教育提供有力支撑,是促进师范教育新跨越的基地和摇篮,各实习基地是大学生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的平台。师范院校要加强与实习基地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实习基地学校对实习生要做到精神上支持、政治上信任、教育上帮助、生活上关心。

随后,赵正权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的文件,37名老师获得“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称号。

优秀实习指导老师田桂芳代表实习指导老师发言。她阐述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指出大学生只有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才能取得更大进步。在大会交流阶段,恩施州教科院副院长陈泽奠及实习基地代表谭斌、彭武友、方亚平、向红针对师范生实习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当天下午,实习基地代表及湖北民族学院实习带队教师胡远芳、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柳倩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针对实习过程中的问题、教育教学改革方法、对师范类院校人才培养的建议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闭幕式上,丁莉就湖北民族学院师范教育实习当前工作状态和方法作了介绍,希望与实习基地学校长期合作,加强交流,实现互利双赢。她详细介绍了湖北民族学院2012年版师范教育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即推行“2.5+1+0.5”框架下的灵活培养模式,实施主辅修模式,完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结构,实施“三个一贯制+加双达标”的职业能力训练模式,完善管理体制。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湖北民族学院生物多样性标本馆。(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实习,湖北,民族学院,基地,师范教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