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绩效考评检查组来鲁东大学开展复查工作

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绩效考评检查组来鲁东大学开展复查工作

时间:08-19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5日-6日,由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季秋任组长,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吕征、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财务处核算科科长陶之灵、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干部刘悦为成员的山东省高校学生资助绩效考评复查组一行四人来鲁东大学复查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6日上午,学校在1号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考评汇报会。校长李清山、党委副书记郑明珍出席汇报会,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郑明珍代表学校向复查组专家组作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专题汇报,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资助管理工作概况、资助管理工作的基础建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开展、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成效等方面,介绍了鲁东大学近年来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资助政策精神,秉承“以学生为本,用爱心服务,促学生成才”的工作理念,遵循资助与育人相结合、他助与自助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健全了以“奖”、“贷”、“补”、“助”、“减”、“扶”和“绿色通道”、“爱心超市”为主体的“6+2”模式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体系。经过不懈的努力与实践,学校逐步形成了以弘扬慈善爱心文化为核心,以实施资助帮扶工作为基础,以树立爱心服务品牌为引领的全方位、多层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新格局,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成员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鲁东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奖助学金评审发放是否科学公正等问题。随后,专家组参观了鲁东大学“爱心超市”和校友园,并查阅了学校资助经费划拨的凭证和资助工作相关资料等。
    专家组对鲁东大学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鲁东大学领导对学生资助工作高度重视,资助工作有特色、有重点、有创新,成绩显著。
    此次检查是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绩效考评办法〉的通知》精神组织实施的,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出台的一系列学生资助政策,推动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绩效考评自评情况进行复查,有利于全面了解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的实际情况,加强和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管理水平。(文/学生工作部  张杰   图/党委宣传部 郑梅 )

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绩效考评检查组来鲁东大学开展复查工作


更多有关"资助,学生,工作,山东省,管理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