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召开2012年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

湖北工业大学召开2012年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

时间:08-18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6日下午3:00,湖北工业大学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董仕节及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技与产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与产业处处长张业鹏主持。

会议根据湖北省科技厅的通知要求,对此次项目申报工作的进度进行了如下安排:

7月26日-8月3日:项目负责人根据通知和指南的要求认真撰写项目申报书,并提交电子版和2份纸质版;

8月4日-8月5日:科技处整理并汇总申报情况,制定预审表和评审表;

8月6日-8月7日: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对项目进行评审和筛选;

8月8日-8月9日:通过校内评审的项目负责人登陆湖北省科技厅网站上传申报材料,并打印装订纸质申报书报送科技处;

8月10日:科技处进行材料汇总并上报湖北省科技厅。

2012年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设置是在贯彻省委、省政府“整合资金、突出重点、集中财力、有所专攻”总体要求的基础上,旨在提升湖北省创新能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共设置了10类项目,分别是:

1.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项目。重点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湖北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2.重点新产品、新工艺研究开发项目。重点支持以新产品、新工艺为目标导向的研发项目,资金直接支持到企业。该类项目可以设置子项目,由企业牵头,多家单位参与承担子项目,体现技术研发集成。

3.创新型试点企业补助项目。重点选择具有典型示范效应、创新水平高、经济效益增长明显的试点企业予以补助。

4.公益性科技研究项目。重点支持资源环境开发及保护、地震、气象、医疗、品种选育、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土壤治理等方面的公益性技术研发。该类项目主要支持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

5.科技创新条件与平台建设项目。重点支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企合作研发机构、科研条件和产业技术研发平台等方面的项目,为产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6.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该类项目既要面向原始创新、面向科技人才,更要面向产业、面向企业,重点支持具有相对前瞻性、原创性的应用基础研究,为产业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突破性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创新性技术成果。主要支持对象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项目可设置若干子课题。

7.软科学研究项目。重点支持科技、经济等领域的战略、政策、体制、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活动。项目可设置若干子课题。

8.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建设项目。重点支持孵化器、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转移机构、基层科技工作条件与能力等方面的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9.对外科技合作项目。重点推进湖北省与国外及港澳台地区的科技合作与交流,着重支持制约湖北省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的合作研发;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出口创汇企业自主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促进出口产品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转变;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该类项目分对外合作项目和科技兴贸项目。

10.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重点支持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鼓励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增强其创新能力。

项目申报通知、指南、项目申报书格式可登陆湖北工业大学科技与产业处网站进行下载:http://kjcy.hbut.edu.cn/ArticalDetial.aspx?ID=1364
更多有关"项目,湖北省,重点,支持,科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