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机电学子暑期斩获21项国家级创新性赛事大奖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机电学子暑期斩获21项国家级创新性赛事大奖

时间:08-31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今年暑假期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部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4项国家级创新性赛事,最终斩获21项大奖,个性化教育取得新的成果。

暑假原本是教师、学生们休息的时间,机电学部的师生们却为了准备国家级的赛事而忙碌着。从2012年6月开始,机电学部老师和学生们进入了更加忙碌的阶段,机电学部通过学生社团和学生创新实验室组建了学生创新团队,并配备了相应的指导老师。经过努力,机电学部的师生凭借所设计制作的产品,在全国机械创新大赛上获得了湖北省赛区二等奖3项,在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上获得了湖北省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和优秀奖2项,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上,两支队伍晋级全国决赛,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上,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其中,团队获得奖项7项。

李晨同学参加了其中的两项赛事,他说,通过参加这些学科竞赛,我们团队的成员设计开发了一些作品得到了认可,更重要的是,我在机械创新方面的兴趣更加浓厚了,使我对专业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据悉,近几年来,机电学部在培养思路上注重“强专业、重实践、个性化”,相当一批学生通过参加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的学科竞赛脱颖而出,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显著提高,对学生考研、就业等方面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文字编辑:陈实)


更多有关"学部,机电,创新,学生,在全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