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于日前开讲

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于日前开讲

时间:09-13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9月1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中国解放军昆明民族干部学院的报告厅拉开了序幕。首场专题讲座由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应用心理学专业首席导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督导李辉主讲,题为《愉快学习,健康生活——大学新生的心理修养》。讲座中,李辉教授结合自身的个案研究,从角色转变及认同、学习适应、大学生恋爱、情绪管理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了颇具建设性的12条建议。讲座结束时李教授送给学生十条玫瑰的祝福语“one for happy , one for successful l, one for happiness…”并希望我们“感恩于心,施恩于行”,增加愉快的生活体验。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声情并茂,同学们边听边做笔记,感触很深,收获颇丰。9月2日上午,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王昆来主讲的题为《当代大学生及其价值观解读》的讲座引起了广大学子的共鸣。王院长围绕当代大学生的形象、当代大学生面临的问题、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独立学院学生的特点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讲座的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新生入学教育是帮助新生认识学校,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的有效途径,是对学生进行人格培育的起点。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对实现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今年的整个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仍将涵盖心理健康教育、商院文化传统和人才培养模式、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学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和奖助贷管理办法等内容,为新生在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于日前开讲
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于日前开讲
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于日前开讲

更多有关"云南,讲座,新生,师范大学,商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