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13811名新主人融入中南大学

13811名新主人融入中南大学

时间:09-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7日,新校区体育场前的草坪上,“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八个鲜红的大字格外耀眼,中南大学即将迎来13811名新一批的主人。今年的新生中,本科生8250人,硕士研究生4542人,博士研究生1019人。 

13811名新主人融入中南大学


    迎新现场到处一片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火车站出站口,学生志愿者们高举着中南大学的标志,将刚下火车的新生及家长引导至乘车处;新校区体育场,各二级学院的工作人员们一看到新生专车马上蜂拥而至“抢亲”;各二级学院报到点,接待组验证新生录取通知书、发放报到注册的相关资料、引导新生体检用餐等,一条龙服务将新生引导至升华学生公寓宿舍;中南校园里,一条条温馨的标语、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让学校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13811名新主人融入中南大学

  
    文学院为完成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拍合照,帮他们留住入学的难忘瞬间;在商学院迎新点,迎新接待人员事先准备好了写有学院领导、班导师和辅导员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的宣传展板;物业管理中心专门印制了《物业简报》迎新专刊,除了提醒新生入住须知和安全防范外,还列出了南校区服务网点一览表;很多学院都准备了自己的非官方小贴士和手册等,为新生讲述校园生活的各类切身体会和经验,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中南大学。 
    “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在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中心,学费缓交、临时借款、学费减免的办理工作正在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预计今年将会有1000余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除了这三种形式外,通过申请,中南大学将有170名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获得由社会爱心企业捐赠30万人民币设立的“绿色通道助学金”,有500名学生获得由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信服务公司共同捐赠的爱心手机。贫困学子入学后,学校还将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和国家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四年的学业。 

13811名新主人融入中南大学


    “跟我走吧,我带你去南校区医院”,在南校区各个路口,学生志愿者们带着小红帽、身着统一服装,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免费的饮用水、休息处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当有新生问路时,志愿者们便像“路路通”一样,帮忙指路并亲自带领他们前往目的地。小张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值班的半天中他已经带领新生及家长来往南校区医院十余次了,一边帮忙提行李,一边讲解沿路情况的他嗓子已经有些沙哑了。土木学院一位家长全程拍摄了儿子从出火车站到报到结束的视频,对学校全方面提供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迎新期间,学校在火车站、火车南站、汽车西站、汽车南站、校本部新校区体育场设立本科生和研究生迎新接待站,同时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体育馆、铁道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设立研究生迎新接待站。其中火车站和迎新总站在三天的迎新中全天24小时接待新生及家长,升华餐饮楼一楼将24小时开放,为新生及家长提供食物和休息地。


更多有关"新生,迎新,家长,学生,中南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