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率领文经科技创新小组走南闯北之“老徐驾到”

率领文经科技创新小组走南闯北之“老徐驾到”

时间:10-18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记机电工程系优秀教师徐广

《工程制图》这门课程,多数理工科生都会学到。在文经提到这门课程,同学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老徐”,从08年至今,“老徐”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率领着文经科技创新小组研发作品、参加比赛,于是科研小组内便有了“老徐驾到,定会载誉而归”这句“箴言”。对于“老徐”这一称呼,机电工程系教师徐广也欣然接受,带着同学们的爱称,他继续着自己已经12年但依旧乐此不疲的教学生涯。

犀利眼神,课上“不放过每一个学生”

“老徐的眼神是很有杀伤力的,别看老师眼睛不大,上课稍不留神,就会被他‘请教’”,文金班的一位同学说道。“我上课的时候对学生要求比较严格,知识是一环扣一环的,一个环节的失误会导致整个知识结构的破坏。看到学生上课犯困或者走神现象,我会请教他们问题,让他们到黑板上画图讲解”,徐广老师笑着说道,“课堂上,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学生”。

心宽体胖,心里“容得下每一个学生”

徐广老师所带的文车103-1班同时被评为优良学风班、红旗团支部。紧凑的工作安排,并没有使他丝毫减少对班级学生的关心,无论是生活还是思想方面。“印象最深的是08级的一位学生,现在已经毕业了,还保持着联系”,徐广老师说道。据了解,李同学老家是四川,是汶川地震灾区,家里的房屋、田地均被毁,当时李同学也情绪低落,一直抱有退学想法不去上课,老徐反复做了一个多月的思想工作,并帮助他申请助学金,使李同学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现在那小子发展得不错,在成都就业了”,老徐欣慰地说道。学生有困难,找老徐。

乐于创新,善于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

“努力培养有创新意识应用型大学生,是我一直对自己的要求”。徐广老师同时给文车10级两个班讲授专业基础课,每次课上都刻意引导学生思维开阔、同一问题多种思路、发散性思维,突出创新意思。同时引入最新的专业知识、配合大量前沿科技影像资料,既结合实际技术又开阔视野。课堂气氛活跃,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徐广老师所带四个班中的学生在2011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热爱实验,带领学生设计、制作作品“征战”全国

“我比较喜欢做实验,研发作品,平时喜欢看书,给自己充充电,”在徐广老师的指导下,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学生自己制作的机电作品获201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二等奖,2010年、2011年、2012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2012年全国第五届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等众多奖项。今年8月作为指导教师(独立)指导的《“一路无油”混合动力休闲车》项目参加省大学生机电创新比赛获一等奖(省厅级)。并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老徐天天都会和我们一起讨论,给予我们指导,不论是课上还是课下”,“他常常对我们说,做人要老实本分,做事要认真负责,这可是名言,老徐对我们老说是良师,更是益友”,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颜浩说。

“每次带着学生,带着我们的作品参加全国比赛,都特别自豪,和重点高校一起站在领奖台上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我们的作品有低成本和高性能的特点,这也是这个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创新、细心、团结,我们无所畏惧。创新,在路上。”徐广老师说道。

徐广老师担任过文机、 文车四个班的班主任,全年为本专科学生讲授《工程图学》、《工程制图》、《二维三维CAD》、《三维CAD基础》、《工程图学与计算机绘图》五门课,并指导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在较为繁重的工作量下,徐广老师依旧保持着奋发向上的冲劲,带着他的热情,带着他爱着的学生们征战全国。

王莉君

率领文经科技创新小组走南闯北之“老徐驾到”


更多有关"学生,老师,机电,带着,创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