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抓住主要环节 突破发展瓶颈 进一步提升水平 常州工学院召开2012年下半年学生工作会议

抓住主要环节 突破发展瓶颈 进一步提升水平 常州工学院召开2012年下半年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10-18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0月9日上午,常州工学院2012年下半年学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正华主持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以及12个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校学生工作部(处)肖华、校团委吕莹璐、校党委组织部章瑜等分别就本部门2012下半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说明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汤正华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学生工作成果,提出学生工作和学生党建工作应同时布置、同步协调、共同进步。他强调,在目前学生工作组织架构比较完备、阶段成效显著的情况下,要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就必须抓住主要环节,突破发展瓶颈。应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考虑:一是基础工作抓制度建设。如信息反馈制度、考勤考核制度、跟踪管理制度、谈话训勉制度、组织发展制度、例行会议制度、家校联系制度、奖惩制度、学习培训制度、阵地建设制度、健康教育制度、帮困助学制度等;二是中心工作抓成效。围绕学风建设做到“五抓五提高”、“四结合”(与思想教育相结合、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与学生奖惩相结合、与学生党建相结合);三是重点工作出经验。围绕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提高、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的研究多下功夫;四是特色工作求创新。学校开展的“身边榜样,前行力量”、“时间管理”等主题教育活动是非常好的切入点,今后应进一步深化和拓展。

抓住主要环节 突破发展瓶颈 进一步提升水平 常州工学院召开2012年下半年学生工作会议

(学生处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工作,学生,制度,相结合,校党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