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越学生齐参与,“美在越南”主题文化周精彩不断

中越学生齐参与,“美在越南”主题文化周精彩不断

时间:10-18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外语学院开展了以“美在越南”为主题的越南文化周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活动,进一步了解越南文化,构建与越南在昆留学生的交流平台,促进中越文化交流。2012年9月25日,慧宇楼大厅展出越南文化及学生书法展览,拉开了越南文化周的序幕。全校师生参观展览后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文化周的活动,与越南朋友面对面交流、欣赏越南电影、品尝越南美食、体验越南文化、感受越南之美……次日14:00- 16:30,中越学生文化交流会即在一食堂四楼大厅隆重举行。本次交流会还邀请了越南语权威专家吕士清教授和云南师范大学的11名越南留学生参与。首先,杜国海副院长和外语学院院长曹京华教授依次作重要讲话,欢迎越南留学生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交流学习。接着,中越学生各自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大家都陶醉在精彩的节目中,由中国学生合唱的一首《最炫民族风》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杜副院长、曹教授及吕教授也与中越学生一起跳起了彝族舞蹈,全场一片欢乐的场景。最后,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中越学生及与会老师在慧宇楼前合影。第三天,也是全校师生最期待的越南美食品尝会并没有因为下雨的缘故而取消。由中越南.学生共同制作的越南特色食品春卷、卷头粉、绿豆羹、咖啡、椰子糖、排糖、菠萝蜜干等食品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除此之外,周三、周四晚,外语学院张敏老师和朱宇家老师还为大家播放了越南电影《恋恋三季》、《青木瓜之味》,从电影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越南文化中儒家思想的元素及越南礼仪中尊卑有序的特点。本次越南文化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让我们深刻地的感受到富有特色的越南文化,至此本次越南文化周圆满结束。
更多有关"越南,学生,中越,文化,文化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