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研究生“相约好书、牵手美文”读书征文活动颁奖典礼暨读书交流报告会顺利举行

研究生“相约好书、牵手美文”读书征文活动颁奖典礼暨读书交流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04-20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8日晚,由研究生举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相约好书、牵手美文”读书征文活动颁奖典礼暨读书交流报告会在土建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吴四德、副院长张波出席活动并给获奖代表颁奖。外国语学院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周金声教授、武汉广大彩钢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耀东先生两位嘉宾亲临现场给同学们作指导。100余名研究生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读书征文评审经过初评及复评两个环节,设置五个奖项。孙歌同学获得一等奖,赵国栋、王若言同学获得二等奖,李炯、朱理奎、高心凤、司柳同学获得三等奖,李秋实等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分别由机械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获得。在热烈的掌声中,吴四德、张波分别给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获奖代表孙歌、赵国栋、王若言结合自身的读书体会,作了生动的读书经验交流。

  吴耀东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介绍了自己读书、修身、创业的经验,以生动的事实说明了读书对自身的发展和成长起的巨大作用,深深地拨动了听众的心弦。周金声教授从法国科学家、哲学家帕斯卡尔的《思想录》引入,以“思想成就人的伟大”为主题,阐述了读书的价值、作用和方法,劝免学生珍惜光阴,多读经典来提升自己的觉悟,做一个“会思想的芦苇”,给同学们许多启迪。两位嘉宾倡议广大研究生同学多读好书、经典之书。

  活动现场,吴四德向吴耀东、周金声两位嘉宾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作为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读书活动指导老师。

  “相约好书、牵手美文”读书活动作为研究生科技文化节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培养广大研究生的阅读兴趣,提升人文素养,拓展知识面,促进研究生健康全面发展。活动前后历时三个多月,在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先后举行了世界读书日省图书友会、读书征文征稿、优秀征文现场答辩等系列活动,至此圆满收官。


更多有关"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同学,嘉宾,思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