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通”比拼中文能“说”更会“写” 东华大学举行第六届留学生汉语词语大赛

“中国通”比拼中文能“说”更会“写” 东华大学举行第六届留学生汉语词语大赛

时间:04-20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东华大学第六届“中国通”留学生汉语词语大赛决赛在延安路校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国际学生联谊会协办,吸引了全校近百名各国留学生积极参与。成功晋级决赛的38名留学生来自12个国家,他们各自拿出学习中文的看家本领,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韩国留学生郑惠琳、申明澈以及管理学院马来西亚留学生钟燕巧分获初级组、中级组和高级组冠军。钟燕巧同时被授予本届“中国通”荣誉称号。

    决赛当晚,来自汉字文化圈与非汉字文化圈的留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汉语词语书写的终极比拼,感受汉语的无穷魅力。按照赛制设计,决赛分初级、中级和高级3个组别进行,每个组别设置了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3轮比赛。只见台上的选手个个像“活字典”般,绞尽脑汁思索着答案,文字飞速在指尖流淌。随着比赛的进行,题目的难度也逐步加码,选手们有的从容淡定,有的则开始面露难色,台下观众们的心也跟着选手的答题进度起起落落。特别是高级组中有些汉语词语比较生僻或容易混淆,却丝毫难不住留学生中的中文高手,他们在汉语上的造诣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与往届“中国通”留学生汉语词语大赛不同的是,本届大赛对选手中文水平的考察重点由“说”转移到“写”,以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1-6级5000个汉语词汇为比赛内容,通过听写的方式让留学生进行比拼。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吴小军认为,比赛有助于加深留学生对汉字构造的理解和记忆,在提高HSK考试成绩的同时也提高留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参赛选手们也表示,与比赛成绩相比,为比赛进行准备的过程更让他们受益,厚厚的一沓HSK词表为更高水平的中文学习和运用奠定了扎实基础。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汉语,留学生,汉字,中国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