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轻工学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轻工学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04-27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的开展,2014年6月23日下午,轻工学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资环楼会议室召开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轻工学部党委书记胡华伟和资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李祝同志解读了湖北省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细则,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大家分享了北大教授在中国教育报上发表的“教学是教师的天命”一文,通过解读让学院老师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内涵,如何真正通过课堂内外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向学生传达做人、敬业的精神。

  资环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对照“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行深刻的自查,并从不同角度畅谈对教书育人的工作感想与体会。学院教学名师万端极教授,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发,谈及师德师风的建设,要从对学生的态度着手,爱心和奉献必不可少;吴刚教授以“平衡”为题,分享了自己三十余年求学教学教育的工作经历,当他谈及他与俄罗斯导师间的深厚情谊,与坐老师们都热泪盈眶;年青教师们也从“怎样讲好一堂课”、“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等等方面,进行自查和具体教育问题的交流。

  胡华伟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资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卓有成效,老师们都在认真对标,端正思想,积极思考,努力提高,并希望资环学院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学院教师能以名师为榜样,培养更多的优秀老师,并努力将资环学院建设成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和深受学生爱戴和赞扬的教师队伍,真正做到“爱校、乐教、敬业、奉献”。


更多有关"师德,教师,学生,学部,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