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州学院与台州市经信委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正式启动

台州学院与台州市经信委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正式启动

时间:04-27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台州市副市长李跃程



台州市经信委主任林定刚


6月25日上午,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台州学院“加强创新驱动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启动仪式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台州市政府副市长李跃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同时为获准成立“台州市先进制造协同创新服务中心”、“台州市中小微企业信息化服务中心”的台州学院机械学院、数信学院授牌。
市经信委主任林定刚、校长龚建立代表双方单位,共同签署《台州市经信委 台州学院加强创新驱动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斯嘉、市教育局副局长童文兴、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军华,台州学院纪委书记金先龙、副校长陈光亭、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大兴、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张明龙出席启动仪式。副校长赵小明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经信委党组成员王锦杭宣读相关批复文件。台州学院数信学院、物电学院、生命学院、医化学院、机械学院、建工学院,分别与杭州锐方科技、浙江圣达生物药业、浙江尤里卡机电等13家企业,签订具体项目合作协议。
龚建立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台州各级政府、企业界朋友长期以来对台州学院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学校坚持立足地方、依托地方,积极开展校地、校企互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在临海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台州经济升级版的新形势下,学校积极参与、有所作为,编制《深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对学校办学和服务地方进行顶层设计,并将着重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开展应用技术研究、不断拓展校地校企合作平台等方面狠抓推进落实。他希望相关学院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不断深化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推动签约成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林定刚主任表示,市经信委和台州学院加强创新驱动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的启动,为增强台州工业经济发展的科技创新能力开拓了新渠道。市经信委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政府引导、市场导向、企业主体的作用,积极创新产学研合作方式。加强双方在台州产业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课题研究方面的合作;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项政策,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引导企业与高校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提高研发水平,加快推进产业创新转型;加强技术成果和技术需求信息交流,定期组织产学研合作项目对接活动,提升高校创新资源为中小企业服务的能力,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发展;积极探索联合培养人才新途径,组织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开展产业导师共同培养高校研究生试点工作,为台州工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李跃程副市长代表台州市政府,对各方全面合作关系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创新转型战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推进工业强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市经信委、台州学院、相关企业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具有特殊意义,这是临海市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政校联姻、校企合作的一次成功典范。
李跃程副市长对台州学院长期坚持立足台州、服务台州办学方向,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近年来临海市在政校合作、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台州学院是临海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是我们家门口的“智库”,是临海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摇篮,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集聚的高地。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是企业快速获取人才和科技资源的有效途径,是台州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创新驱动的客观要求,是学校立足地方、发展壮大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实现高校与地方共同发展的有效平台。当前,临海市正加快推进产业改造升级,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制造业向智能化、网络化、信息化转变,这为政府与高校、高校与企业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各方一定要抓住有利时机,珍惜合作机会,积极创新产学研合作方式,搭建形式多样的合作服务平台,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入发展,为实现临海市新一轮创业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台州各县市区经信局有关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与会代表还观看了台州学院“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概览”视频,参观了相关学院实验室。在随后举行的学术论坛上,经贸学院王呈斌、机械学院张光亮、物电学院许辉、数信学院郭文平四位老师作了相关专题的学术报告。


更多有关"台州学院,台州,临海市,台州市,产学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