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党委书记朱民参加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校党委书记朱民参加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04-28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校党委书记朱民来到所联系的纺织学院,参加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朱民询问了每位教师的情况,仔细倾听每位教师的发言,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询问,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朱民指出,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年轻人多,富有活力,应该发挥青年党员榜样作用,进一步凝聚党员、服务群众,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创事业的良好氛围,高质量地完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朱民指出,青年教师应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实现个人与学校事业的共同发展。学校也要积极为每一位员工提供发展的机会,我们同在东华这条船上,唯有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才能攻坚克难,共同前进。朱民强调,基层党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支部工作的支持力度,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其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孙宝忠介绍了该支部“人人学当一次支部书记”的组织生活会创新模式,以及为了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发展骨干教师入党,每次组织生活会邀请1-2名党外群众列席的做法。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系教学副主任高晶主持,她围绕“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头脑清醒、坚定信念—新疆暴恐事件剖析”、“联系实践,结合自我—教学问题研讨”等三个议题作了主题发言。之后,大家围绕议题纷纷踊跃发言,邱夷平老师谈到,向焦裕禄同志学习的精髓就是党员干部心里要时刻装着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做任何事情,无论是教学科研工作,还是反暴恐斗争,不能仅依靠少数几个人,而要依靠广大群众,动员群众,带领群众,才能取得成就;许福军老师结合自己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及市级“挑战杯”奖项的经历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将弘扬焦裕禄精神落到实处,就是要“心里装着学生”,切实将“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才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胡吉永老师则对教学环节中增强实践环节和专业课程设置有效性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马莹老师提出了要戒骄戒躁做好本职工作,并对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条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支部每位成员都谈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师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实现“东华梦”而不懈努力。


更多有关"党支部,群众,生活会,支部,组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