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贾强博士来校讲学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贾强博士来校讲学

时间:04-28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田琦峰)6月18日上午,应化工与制药学院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化工系终身教授贾强博士在化工与制药学院四楼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主任田琦峰教授主持,化工与制药学院相关教师以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贾强教授以“Anthropogenic Mercury Emission and its Control”为题作了内容丰富学术报告。报告以消除人类生活和工业生产中产生的汞污染为主题,介绍了贾强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在活性炭注射(ACI)脱汞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以石油焦为原料制备新型超大比表面积活性炭及其在吸附脱汞上的应用。报告最后环节贾强教授和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贾强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对化药学院研究生的科学思维和质疑精神给予了肯定。



贾强教授简介:


贾强教授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化学工程与应用化学系知名华人教授,主管研究生教育的系副主任。长期从事环境污染物扩散与传播模型,环境硫化学,节能减排、吸附及贵、重金属和难降解多聚芳香烃(PAHs)有机污染物控制等理论与技术开发研究。历任加拿大化学工程协会理事Canadian Society for Chemical Engineering (CSChE),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联合会理事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Professors (AEESP),加拿大矿产、冶金和石油协会理事Canadian Institute of Mining, Metallurgy and Petroleum (CIM),空气和废气管理协会理事Air and Waste Manage Association(A&WMA),加拿大安大略省环境治理顾问委员会委员,多伦多大学教学时效研究委员会主席(Chair, Teaching Effectiveness Committee)。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有:生物质炭、活性炭的制备及表面功能化及其应用于重金属和难降解多聚芳烃(PAHs)的吸附和稳定,尤其在工业烟气脱汞、重金属废水污染和污染土壤修复等工业领域的研究工作卓有成效。其还在气溶胶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对流层中PAHs的传播与归宿,探索污染物的传递及其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等方面也进行了大量研究工作。


更多有关"教授,加拿大,多伦多,研究工作,活性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