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光明日报》:校企联袂培养应用型人才

《光明日报》:校企联袂培养应用型人才

时间:07-28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如何构建一支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型的教师队伍从而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动手能力?烟台大学校企合作的探索值得关注。

烟台大学与山东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办学已有十年。2002年,双方开始联合创办烟台大学药学院。十年来,在这种联合办学运行机制下,企业的研发人员成为大学生实践教学和科研训练的导师,企业的实验室则是药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纳入统一平台,从而实现了双方“实质性”的“联合”,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促进了内部资源和外部创新力量的有机融合。

“双师型”师资队伍是这种联合最显著的模式,师资力量穿梭于企业和大学之间,在企业他们是研发人员和企管人员,在学校又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将研究成果与生产管理经验融入课堂。这些教师在给学生上课中,将从事药品生产、研发、质检过程中的实践经验结合理论知识传授给学生,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堂教学内容,并且拓宽了学生的实践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强化了学生的实践兴趣。

实践教学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核心环节,为使实践教学真正落到实处,烟台大学药学院充分利用校企共建的优势,及时更新实验项目,着力打造实践教学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践平台为学生创造了很好的实践条件,学生的科研素质与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全面的锻炼与提高。


更多有关"实践,学生,联合,教学,烟台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