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2012年获6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再次取得新突破

皖西学院2012年获6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再次取得新突破

时间:09-17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皖西学院获得国家级项目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资助总经费305万元。这是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校院二级科研管理部门通力配合、精心组织下,经过学校特邀专家分类指导和全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几年来共同持续努力的结果。自2006年皖西学院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突破,2008年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突破以来,皖西学院每年都持续获得国家级项目,“十一五”期间皖西学院已获得国家级项目9项,在“十二五”开局之期,皖西学院国家级项目丰收之势凸显。

国家级项目的承担情况一直以来都是衡量高校科研竞争力与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皖西学院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和立项工作呈现出聚焦学科特色、依托平台产出、精心组织管理的特点,广大教师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空前高涨,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扎实,逐步发挥中坚作用。

1、精心组织管理,申报书质量高。课题指南发布后,科技处多次邀请业内专家指导皖西学院科研人员申报课题,并组织专家开展了课题申请书预评审,对课题申请书进行指导,提出明确修改意见,确保申请书的规范性,有效提高了申报质量。科研管理部门及时咨询指导,发挥了服务功能。

2、学校制订政策,教师申报主动性强。针对国家级项目,皖西学院制订了多项措施鼓励教师申报,皖西学院教师积在繁重教学任务下加班加点开展项目论证,与指导专家和科研管理部门密切沟通,大大增强了教师申报项目的信心。

3、聚焦学科特色,依托平台产出高。皖西学院5项国家社科基金分别分布在经济类、政法类和体育学科,彰显了皖西学院在此类学科中的科研水平。皖西学院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9项来自皖西学院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植物细胞工程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仿生传感与检测技术省级实验室,1项来自校级平台:嵌入式计算与智能技术实验室,标志着皖西学院依托平台优势,整合力量,打造科研团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科研工作思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相信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学校各院与科技处与全校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皖西学院国家级项目立项持续发展,再添新高,为皖西学院顺利通过“审核性评估”和“硕士学位授权省级规划建设单位”、“安徽省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立项建设单位”验收做出贡献。

2012年皖西学院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批准号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批准金额

(万元)

1

21201132

吴菊

纳米TiO2催化增强的分子印迹化学发光传感器的研究及其在环境中多溴联苯醚检测的应用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3

2

21271141

常文贵

纳米铜铟硒基半导体/多孔配位聚合物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光电性质研究

面上项目

38

3

21277103

严正权

基于石墨烯协同增强近红外吸收比色传感材料的构筑及应用

面上项目

80

4

31271853

乔德亮

基于免疫受体-NF-κB信号转导途径的三角帆蚌多糖免疫调节活性的分子机制研究

面上项目

78

5

81274021

陈乃东

基于濒危药用植物霍山石斛资源保护和利用的药材品质的影响因素研究

面上项目

70

2012年皖西学院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

序号

项目批准号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批准金额

(万元)

1

12BKS039

朱启友

我国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一般项目

15


更多有关"项目,皖西学院,科研,教师,申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