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金陵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班导师”工作启动仪式暨经验介绍会

金陵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班导师”工作启动仪式暨经验介绍会

时间:09-14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随着2012级新生入学,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选课指导和专业引导,9月12日下午,金陵学院在思源图书馆503会议室举行2012级新生“班导师”工作启动仪式暨经验介绍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潘柏主持。班导师制作为金陵学院推进全面学分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正式开始启动。

邵进副院长出席了当天仪式,他在讲话中强调,班导师要为学生的成人成才服务,工作中注重结合个人专长,准确把握学校的政策制度,重视与新生的第一次交流并建立有效的沟通途径,紧密联系辅导员,充分依托班干部。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以班导师工作为契机,优化师生关系,促进人才培养。

为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的钱柱中老师和南京理工大学的王蓉老师,在介绍经验的同时,与金陵学院新生班导师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作为南京大学拔尖班班主任及学术导师,钱柱中老师认为应特别注重与学生交流的方式方法。如可以选择在轻松的环境下与学生进行交流、带领学生集体参加活动等。他指出班导师应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同时注重将班导师的学习指导与辅导员的生活辅导相结合。

王蓉老师是南京理工大学的优秀班导师,她介绍了自己多年担任班导师的工作经验:1、帮助新生确立学习目标。如要求学生定期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作息时间。2、帮助新生调整学习态度。善于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对于情绪低落、学习态度不端的学生,及时与其沟通,督促其调整。3、帮助新生把握学习内容。引导学生尽快掌握本学科的学习特点,对于学生的学习进展及时给予反馈。4、帮助新生摸索学习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提供参考与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潘柏根据金陵学院实际情况对2012级新生班导师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着重强调了班导师的定位,指出班导师与辅导员、专任教师的区别与联系,明确班导师工作的重点,并结合相关案例对班导师的具体工作提出建议。

金陵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班导师”工作启动仪式暨经验介绍会

更多有关"导师,学生,金陵,学习,新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