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保卫处开展201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灭火疏散演练

学校保卫处开展201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灭火疏散演练

时间:09-26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落到实处,9月21日下午,保卫处以2012级新生军训为契机,对重庆医科大学2012级4500多名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从而又一次掀起了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新高潮。 
      培训会由保卫处副处长何育主讲。何副处长就消防法律、法规,学生宿舍火灾危害性,宿舍常见的火灾种类,怎样预防宿舍火灾的发生,怎样在学生宿舍、人员集中场所进行自救、疏散等消防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
      紧接着,在杏苑学生宿舍对2012级新生分两批开展了消防灭火疏散演练。保卫处处长刘刚进行了简要的讲话,告诉大家消防演练意在掌握逃生技能,遇险保全生命,惠及一生,并宣布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杏苑三号楼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而失火。火灾发生后,值班人员立即打开消防通道,并且向学校保卫总值班室报警。现场总指挥副处长何育立即下达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指令,疏散引导组、灭火组、交通组、警戒组、救护组的成员,各就各位,有条不絮地组织开展各项救援疏散工作。灭火小组携带灭火器和水枪抵达现场并扑灭大火,救护车及时赶到,急救人员抢救出3名伤员。其余300多名受困学生安全疏散到指定地点。本次演练得到了附属大学城医院、校消防志愿者及2012级新同学们的积极配合。
      此次消防演习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基本掌握了发生火灾时防火、灭火的基本技能,达到了逃生的方法和火灾自救的能力,激发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学校保卫处开展201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灭火疏散演练

学校保卫处开展201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灭火疏散演练

(保卫处)


更多有关"疏散,演练,火灾,灭火,自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